股权融资产品

一、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融资

  (一)业务简介

  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融资是指以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为投资标的结构性融资业务。

  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包括:标的股票在任何情形下的卖出收入;标的股票因配股、送股、公积金转增、拆分股权等而形成的派生股票在任何情形下的卖出收入;标的股票和派生股票取得的股息红利等;标的股票和派生股票产生的其他收入。

  (二)适用范围

  融资用途符合我行授信政策,标的股票为权属清晰的上市公司股票且符合我行相关准入条件,主要包括:

  1、优先选择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股票,审慎介入中小板股票;

  2、不得为SST*STS*STSST类股票、已经停牌的股票、国有法人股股票;

  3、若为限售流通股,原则上解禁日不得晚于我行与合作机构设计的对应产品到期日前3个月;

  4、标的股票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出让人已出质的标的股票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50%

  5、若项目以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为目的,可酌情放松准入条件。

  (三)特色优势

  支持优质公司以自身或指定第三方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质押类结构性融资,帮助企业盘活资金解决新增融资需求或替代存量信贷融资,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

  (四)办理方式

  请洽上海银行客户经理。

   

二、上海股交中心E板挂牌推荐

  (一)业务简介

      我行作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推荐机构会员,根据股交中心的管理规则,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系统(简称E板)挂牌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二)适用范围

  1、业务基本独立,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2、不存在显著的同业竞争、显失公允的关联交易、额度较大的股东侵占资产等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

  3、在经营和管理上具备风险控制能力;

  4、治理结构健全,运作规范;

  5、股份的发行、转让合法合规;

  6、非货币出资时,企业必须存续满1年。

  (三)特色优势

  我行与上海股交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配备专门的业务人员,服务效率高;相比非金融机构,银行作为挂牌推荐人,信誉度更高;挂牌后,我行可持续为企业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如股权质押贷款、定向增资、私募债融资等。

  (四)办理方式

  请洽上海银行客户经理。

   

三、上海股交中心Q板挂牌推荐

  (一)业务简介

  我行作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推荐机构会员,根据上海股交中心的管理规则,为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的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简称Q板)推荐财务顾问服务。

  (二)适用范围

  不存在以下“五无”的企业:

  1、无固定的办公场所;

  2、无满足企业正常运作的人员;

  3、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4、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被国家相关部门予以严重处罚;

  5、企业的董监高层人员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七条所列数的情况。

  (三)特色优势

  我行与上海股交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配备专门的业务人员,服务效率高;相比非金融机构,银行作为挂牌推荐人,信誉度更高;挂牌后,我行可持续为企业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企业进一步成长后、符合条件可转至上海股交中心E板挂牌。

  (四)办理方式

  请洽上海银行客户经理。

   

四、“新三板”挂牌专项财务顾问

  (一)业务简介

  我行针对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挂牌需求提供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包括不限于为企业遴选及推介优质券商和中介机构、成本预算与控制、项目组织与协调、投资人推介等;向券商、中介机构等提供项目组织与协调、协助尽职调查等服务。

  (二)适用范围

  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三)特色优势

  充分利用我行与资深券商、优质中介机构的合作平台、专业人才和财务顾问等优势,为企业开展股权投融资、资本运作与管理等。

  (四)办理方式

  请洽上海银行客户经理。